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盘点近期惠民政策:生育险扩容 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2年11月27日 08:15:09
来源: 新华时政
【字号: 】【打印
【纠错】
 
     下拨10亿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记者13日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日前下拨2012至2013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0亿元。
 
    其中,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1万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奖励金额合计3亿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3.5万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奖励金额合计7亿元。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放宽

10月24日,游客在三亚免税店选购商品。记者 侯建森 摄

    将更多消费留在国内——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

    财政部10月24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放宽离岛免税政策限制。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利好消息将极大地促进免税业务发展,刺激“旅游+免税购物”模式畅通,可将更多消费留在国内,海南岛距离国际免税购物天堂更近了一步。

    海南离岛免税额度提至8000元 免税政策放宽

     《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出台

    公安部出台《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促进执法公开透明

    记者10月30日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实现公正廉洁执法,公安部近日制定下发了《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这是第一部全面规范公安机关执法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上调军休经费相关补助标准

    近十年来国家首次上调军休经费相关补助标准

    记者10月26日从民政部获悉,中央财政决定自2012年起,将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医疗费、交通费和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车辆燃修费中央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各提高50%左右。

     重要节日发布住宿服务信息

    商务部拟规定在重要节日发布住宿服务信息

    商务部网站16日公布《住宿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在重要节假日和大型公共活动前、后,及时向社会发布市场预警等住宿服务信息。

    《征求意见稿》明确,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建立住宿业管理信息系统,统计住宿业数据,定期发布供需信息。住宿企业应将客房规模、出租率、房价等信息报送当地住宿业管理信息系统。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