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青海日报:奋力实现科学发展

2012年11月26日 15:58:0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党的十八大顺应党心、民心,将科学发展观上升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回顾党的十六大以来,科学发展观经历了一个不断丰富和完善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全省上下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艰辛探索获得了重大成果,这就是我们初步形成了青海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积极践行“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三大历史任务,始终坚持发展支撑、特色引领、集聚带动、协调推进,着力推动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努力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奋力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不断夺取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新胜利。实践证明,这是一条适应青海实际、符合发展规律、体现科学发展的光明之路。

  思路决定出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我们要始终牢记这个总体思路,更好更快地实现“两新”目标,加快推进“三区”建设。既要提升发展质量,又要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既要增强文化软实力,又要改善人民生活;既要可持续发展,又要协调推进。奋力实现科学发展,就要更好更快地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城乡发展一体化力度;就要更好更快地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坚持生态立省战略,以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为重点,努力在观念、投入、布局、制度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带动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就要更好更快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坚持以发展人民民主汇集民力,以改善人民生活凝聚民心,以增强文化软实力激发民智,以加强社会管理保障民权,让青海各族人民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幸福感普遍增强。

  事实说明,科学发展观是推动青海未来发展再创佳绩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对照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新部署,从新的思想高度提升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开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为崭新的局面,开辟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更加崭新的境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实现“两新”目标、推进“三区”战略新的实践中,继续完善和发展青海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以确保青海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成果。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