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安徽日报: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建成小康

2012年11月26日 15:47:2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党的十八大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线图。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质的飞跃,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既实实在在、求真务实,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科学发展。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从根本上讲都是为了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这要求我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作为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改革措施、安排工作进展、评价工作成效的根本目的,推动“五位一体”协调发展,以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回应和满足人民的新期待。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发展不够、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等问题,逐步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确保人民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只要我们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己任,就一定能谱写执政为民的新篇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深化改革开放、勇于攻坚克难。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发展无止境,改革无穷期。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会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实现全面小康,发展不能停步;而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难题新挑战,必须依靠深化改革来解决。面对着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必须始终把改革创新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结合实际、奋发有为。近年来,安徽率先实施“民生工程”,并不断提标扩面,率先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学杂费全部免除,率先启动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

  在民生诸多领域探索创新,亮点频现,有力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是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革攻坚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临的难点问题、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的积极回应,是对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改革发展稳定的正确指引。我们一定要按照十八大的部署,紧密结合安徽实际、紧密联系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各项目标落实好、实现好;要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建设的热情、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万众一心共创大业的滚滚洪流,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