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兴同志逝世
www.XINHUANET.com   2012年11月26日 16:40: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原中央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饶兴同志(部长级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1月1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饶兴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饶兴是湖南省长沙县人,1910年2月出生,1930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曾任湘鄂赣红十六军连长、营长、总支书记,湘赣红十七师五十一团政治部主任,红十八军党委委员,湘鄂川黔六军团十八师五十二团政委,第二方面军六军团政治部总务处处长。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八路军120师政治部宣传科科长,晋西北朔县动委会主任,大青山支队政治部副主任、晋西北新军暂一师政治部主任兼二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地委委员。解放战争时期,曾任绥蒙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副政委。新中国建立后,曾任中共川北区党委委员兼秘书长,西南行政委员会水利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长江水利委员会上游工程局副局长,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水利部部长助理,中央气象局党组书记兼副局长,中央气象局代局长、局长。1982年离休。

    饶兴是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