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高管婚变成企业新风险 商界大佬离婚成本几何?

2012年11月22日 08:5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人物:蔡达标

  企业:真功夫

  财产分割:前妻索要25%股权,估算价值约4.7亿

  2006年,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与潘敏峰协议离婚,妻子把自己名下25%的股权转给蔡达标。蔡达标与潘宇海(原蔡达标小舅子)各持有真功夫50%的股权。

  2009年,蔡达标婚外情曝光,潘敏峰以存在婚外情为由,诉至法院向其索要25%的真功夫股权。《山东商报》报道称,潘敏峰提出向蔡达标索要25%的真功夫股权,或者为其所估算的价值4.7亿元等。对此估价,蔡达标的代理律师也不予认同,其认为当时真功夫尚在起步阶段,当时的股权价值不能与今时今日同日而语。

  人物:杨浩然

  企业:赶集网

  财产分割:前妻就财产分割提起诉讼,主张“杨浩涌恶意转移资产行为无效”

  赶集网总裁杨浩然也陷入“离婚纠纷”。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009年1月,杨浩然妻子王宏艳向美国法院递交诉状,要求离婚并分割在美国的存款和房产。

  在美诉讼期间,杨浩然将其拥有的股权转让给弟弟杨浩涌。2010年3月,双方即将签署离婚协议时,杨浩然突然提出要在协议上加一句话:鑫秀伟烨公司的股权系杨浩涌赠与杨浩然,归杨浩然个人所有。鑫秀伟烨公司为赶集网的运营公司,股东为杨浩然和杨浩涌,分别持股50%。股权转让后,鑫秀伟烨公司就变成了“自然人独资”性质。

  2010年5月,王宏艳亦向法院申请杨恶意转移财产行为无效。2010年10月杨浩然向法院申请裁决与前妻“婚姻关系无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