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高管婚变成企业新风险 商界大佬离婚成本几何?

2012年11月22日 08:5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人物:杜双华

  企业:日照钢铁

  财产分割:离婚案仍处诉讼阶段 涉及百亿财产分割

  2010年9月,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的发妻宋雅红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双方共同财产。此案因涉及高达数百亿的财产分割,成为国内财产标的最高的离婚案。

  据《京华时报》报道,宋雅红称,她起诉离婚时,才知道11年前已被判离婚。2010年9月 杜双华的妻子宋雅红向海淀法院起诉离婚。开庭当天,杜双华的律师却拿出2001年河北衡水中院的一份判决,衡水中院以宋雅红“下落不明”,缺席判决双方离婚,一套房产归宋雅红所有。

  今年8月15日 市一中院对这起被中止审理一年多的离婚案恢复审理,以“案件正在河北衡水中院再审审理过程中,宋雅红另行选择在北京法院起诉与杜双华离婚,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受理条件为由”,在程序上裁定驳回了宋雅红的起诉。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之中。

  人物:李阳

  企业:疯狂英语

  财产分割:女方要求分割房产及财产,并索赔5万元精神损失费

  2011年8月底,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美籍妻子Kim在微博上曝出,李阳对其实施家暴。两个月后,Kim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离婚。据《京华时报》报道,法院初步调查出李阳有23套房产,名下账户有500余万元的进账。

  报道称,Kim暂时只要求分割8套房产。但在北京的一套房子,李阳在2007年转让给他人,Kim要求赔偿其180余万。个人存款方面,Kim要求分割账户中转移出去的400余万。另外,Kim还追加了5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