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邓小平母校广安中学庆百年华诞 北大清华发贺信

2012年11月19日 08:53: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18日上午,小平母校百年校庆大型团体表演气势恢宏。

  欢快的音乐、喜庆的舞蹈……昨日上午十点,“光荣与梦想”广安中学百年校庆盛典拉开帷幕。来自华南、华东、华北、重庆、云南、成都等各地近5000名校友云集广安中学,共同为母校百年盛典道贺。记者了解到,昨日到场的校友最年长的一位已经有93岁。在随后举行的广安中学校友报告会上,校友们欢庆一堂,共同追忆母校的那些美好时光。与此同时,四川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也纷纷发来贺信,祝贺小平母校百年华诞。

  在广安中学百年校庆盛典上,白发苍苍的93岁校友陈运铭精神矍铄,成为了昨日校友中年纪最长的一位。记者了解到,陈运铭1939年毕业于广安中学。如今,这位白发老人常年定居于西昌。此次回到母校,陈运铭感慨万分,更是准备了家藏古籍《汉魏丛书》一百卷赠送给母校。

  在看台上,观看大型文体节目的老校友刘光权老人自豪不已。他拿出笔来在一张纸上写写画画。“我是广安中学的学生,也是广安中学的老师……我要写首诗来歌颂母校。”刘光权说。记者看见,他写的诗词题目是《百年校庆赞母校》。

  廖小兵 华西都市报记者汪仁洪杜灿 见习记者徐代军王昕裴摄影报道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