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高层动态 > 正文

马凯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9日 20:48: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11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国家机关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努力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作出贡献。

    马凯指出,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央国家机关具有共产党员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责任集中的特点,担负着重要职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特殊重要的责任。中央国家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为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

    马凯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二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谋划工作、形成政策,着力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着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真正把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部门、行业和系统建设改革发展的行动准则、政策取向、行为习惯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三要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素质能力、大力培育良好作风,积极创造干部成长成才环境,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为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凯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认真筹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加强指导,总结交流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做首场辅导报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共70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