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首都师生“微博党课”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9日 18:57: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丁静 李江涛)首都教育系统19日在清华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明确通过六项内容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其中通过微博上党课的活动引起师生注目。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教委与网站合作开通“首都百万师生微党课”微博,并通过“微直播”解读十八大报告,“微访谈”传递专家学者观点,“微展示”走近高校学习活动,“微课堂”普及党的知识和经典著作等。高校师生中不少人有使用微博的习惯,北京市教委推出“微党课”,希望能将党的理论、声音,通过微言微语传递,便于他们接受。

    记者在“首都百万师生微党课”微博中看到,“聚焦”“人物”“观点”“声音”等栏目中,已经有不少师生参与讨论。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在微博上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实现三个提高——要提高质量、提高水平、提高办学效率。在育人的根本任务上,北大不能含糊。他的发言引来网友议论。网友“dansewood”说,北大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同时,我们也要从自己做起,从自身努力,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对得起“北大人”这个身份。

    据介绍,这个“微党课”微博已经和北京市有法人微博的高校进行了关联,师生在这里发表的观点和声音,将转发到这些高校的官方微博当中。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方便大家学习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也给各个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交流的平台。

    与“微党课”微博并行的,还有北京市其他五项宣传教育活动。其中,“部长进校园”形势报告会,将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组建高校十八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深入解读十八大报告。

    此外,在学生中,将开展“学报告、话成长”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班集体创建的重要内容;并将组织700多个学生党支部深入农村、企业、街道、社区、部队等共建单位,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教师队伍中,将以“学报告、看成就、助发展”为主题,开展北京高校青年教师首都社会体验日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