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民革中央纪念贾亦斌诞辰100周年

2012年11月18日 16:40:5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崔静)民革中央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贾亦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亦斌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抗日战争期间他多次参加对日作战,两次负伤不下火线。抗日战争胜利以后,他坚决主张和平,反对内战,于194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月率部发动嘉兴起义。新中国成立后,曾担任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名誉副主席等职。

    座谈会上,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向贾亦斌同志表示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并向贾亦斌同志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贾亦斌一生以民族大义为重,以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民主、和平为人生奋斗的理想。他长期致力于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并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与努力。他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铁农说,今天,我们纪念贾亦斌同志,不仅仅是为了重温他的光辉事迹,缅怀他的道德风范,更重要的是为了激励和启迪后人,真正做到政治交接、薪火相传。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我国的发展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既是贾亦斌等先辈的毕生追求,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借座谈会召开之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继承和发扬贾亦斌等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第一副主席厉无畏主持。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在会上讲话,高度评价贾亦斌为人民政协事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的突出贡献。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和贾亦斌之子贾浩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