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安徽省检察院因办理重大案件有功获集体一等功

2012年11月17日 07:57:17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记者从11月16日在合肥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庆功表彰大会上了解到,由于在办理重大案件方面有功,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给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一等功,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还表彰了我省一批在办理重大案件和查办司法不公背后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检察院和检察官,全省检察机关19个集体、57名检察官分别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记功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省检察院检察长崔伟等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证书。

  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始终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依法查办了一大批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公正文明执法、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崔伟指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检察官,素质过硬,业务出色,“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展现了全省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是检察机关的优秀代表、公正执法的形象品牌。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开展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检察干警学习活动。他勉励大家,荣誉是一种压力,更是前进的动力,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荣誉找差距,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加强创新,奋力开拓,把先进的旗帜树立好,把标杆的作用发挥好。

  崔伟表示,省人民检察院将以这次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理解检察机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局中的地位作用,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自觉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 编辑: 张改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