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电影《南泥湾》在三沙举行首映式

2012年11月17日 13:09:0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三沙11月17日专电(记者 王自宸 夏冠男)由彭丹主演的电影《南泥湾》即将上映,11月16日,该片首映式在三沙市政府驻地永兴岛举行,驻岛官兵和当地群众近300人成为第一批观众。

    据该片导演兼主演彭丹介绍,电影《南泥湾》以一名女战士的经历为线索,讲述了抗战时期,三五九旅战士在极其恶劣的生活条件下,开荒破土,在陕甘宁边区进行大生产运动的故事,战士们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认为,在三沙永兴岛举行《南泥湾》首映式,意义非凡。他说,祖国南疆,生活条件恶劣,但驻守这里的官兵却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种精神正是“南泥湾精神”的发展和延续。

    据悉,《南泥湾》是中国电影工作者献礼十八大的重要作品,该片从筹备到拍摄完成历时近三年,先后在陕西富平、延安、西安等多地实景拍摄,预计11月底在全国公映。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