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安徽“护航行动”解救放生候鸟3万余只

2012年11月16日 10:03: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 杨丁淼)记者从安徽省林业厅获悉,为确保候鸟在安徽省内平安迁徙,安徽省森林公安局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破坏鸟类资源的“护航行动”,已解救并放生候鸟3万余只。

    “他们折断的不仅是鸟儿的翅膀,也是人类心灵的翅膀。”日前,有关候鸟在迁徙途中经过湖南、江西等地的“千年鸟道”上被残酷杀戮的事件引起了社会持续关注,“候鸟难飞”也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

    安徽省森林公安机关在此次候鸟“护航行动”中出动警力上千人次,主要打击利用围网、投毒等方式大肆捕杀候鸟行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及走私鸟类行为和非法加工经营鸟类的行为。

    截至目前已破获特大刑事案件4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19起;在检查巡护鸟类活动的186处区域中,收缴野生鸟类4万余只,解救并放生候鸟3万余只,死去的部分候鸟将送至大学和科研院所进行候鸟迁徙地区的生态环境研究。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安徽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李拥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通过查处一批大要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形成强大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候鸟在安徽平安迁徙。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黄博阳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