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11月14日:黑格尔逝世 联合国糖尿病日

2012年11月14日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11月14日

    每年的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

    1831年11月14日,德国著名哲学家黑格尔逝世,享年61岁。黑格尔一生著述颇丰,其代表作有《精神现象学》《逻辑学》《哲学全书》等。

    1930年11月14日,毛泽东妻子杨开慧在湖南长沙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29岁。杨开慧是湖南长沙人,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一直追随毛泽东从事革命活动。1930年10月杨开慧被捕,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后就义于浏阳门外识字岭。

    1993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从而揭开了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篇章。

    1994年11月14日,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巴黎签署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新华社记者杨文荣)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