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咆哮无声》引发年轻人“重拾历史”热潮

2012年11月12日 15:51: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万一)以80后视角回顾历史、不落窠臼的叙事结构、全新类型的“抗战影片”……电影《咆哮无声》在年轻人中引发起“重拾历史”的热潮,被影评人评论是一部“不一样的献礼片”。

    由王海平编剧,萧锋执导,李宗翰、李立群(中国台湾)、刘芸、恬妞(中国香港)、涩谷天马(日本)等海内外演员联袂主演的电影《咆哮无声》,取材于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国共两党联合抗战历史中极其惨烈的一战——中条山会战。

    影片以一名80后女性的视角回顾历史,通过现实与过去相穿插的叙事方式,向观众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抗战故事,并通过现代人的视角重新解读历史、战争与人性,让观众在现实与历史间有所省悟。

    《咆哮无声》挖掘出了片中许多主演的另一面,尤其是饰演青年杨镇江的李宗翰,在戏中他血性阳刚,骁勇奋战,不少观众在观影后都惊呼“认不出来了”。李宗翰在片场表演卖力,在一场与野狗实打实的搏斗戏中,李宗翰不慎扭伤腰部,但他依然坚持拍完了那场戏,为此不得不住院十日。影评人评价道:“《咆哮无声》中,演员的颠覆性表演让观众对他们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让观众对抗战电影有了全新的理解。”

    《咆哮无声》已经上映10天,这部新类型的抗战影片也带给越来越多的观众震撼与感动。作为一部献礼片,该影片既摆脱了形式上墨守成规的禁锢,又坚守了精神上不容动摇的立场,为现实生活增加一份正能量,为时下青年带来一股荡气回肠的阳刚之气。

分享到:
( 编辑: 钟云松 张威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