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34个十八大代表团向中外记者开放

2012年11月09日 21:29:4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黄小希、熊争艳)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各代表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分组讨论。截至9日,共有34个代表团向媒体开放,采访报道此次党代会的中外记者旁听了讨论情况并向代表提问。

    十八大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介绍说,根据大会安排,所有持有大会采访证件的境内外记者都可以对开放团组的讨论进行旁听。不仅如此,向媒体开放的代表团还在讨论结束后留出一定时间供记者提问。

    “与十七大时相比,不少代表团更加积极配合开放活动,留给记者更多提问时间,一些团组的记者提问环节持续近一个小时。党代表们也积极接受媒体采访,展示出务实、开放、自信的态度。”祝寿臣说。

    8日下午,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讨论吸引了近200名中外记者参加。“明年中国经济走势如何?”“中国的货币政策会放松吗?”参加采访的记者将一个个经济热点问题向作为十八大代表的金融高管们提出,代表应答从容,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9日下午,距离代表团讨论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数十名媒体记者就已赶到西藏代表团会场,抢占有利位置。来自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克里斯汀获得了提问机会。这位对西藏非常着迷的年轻女记者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西藏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祝寿臣介绍,十六大时,向媒体开放的团组有15个,当时,记者可以旁听,但没有安排提问环节。十七大、十八大开放团组的数量达到34个,并且记者可以现场提问。

    “进入人民大会堂采访报道十八大开幕的记者达1800多名。”在祝寿臣看来,无论是开放团组数量增加,还是报名采访大会的记者人数不断刷新纪录,都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愈发自信、开放和透明。

分享到:
( 编辑: 刘威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