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武汉汉南区将投400亿建华中唯一“欧洲风情小镇”

2012年11月08日 07:11:04
来源: 长江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投资400亿元占地5.6平方公里

  汉南将开建华中唯一“欧洲风情小镇”

  昨日,汉南区与世界500强企业——上海绿地控股集团就“汉南新城(欧洲风情小镇)”项目建设签署合作协议。未来3至5年将完成投资400多亿元,打造一个生态宜居、产城一体、具有浓郁欧洲风情的现代新城——汉南新城(欧洲风情小镇)。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上海、天津、成都等少数几个城市建有以欧美风格为特色的小城镇,旅游、经济及社会效益等都十分显著。汉南新城(欧洲风情小镇)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唯一的“欧洲风情小镇”。

  根据规划,汉南新城(欧洲风情小镇)位于汉南城关纱帽地区,东至马影河,西至武监高速,南至纱荆线,北临武汉碧桂园,面积5.6平方公里,马影河、协子河和太白湖贯穿其中,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水系发达。

  据悉,新城将以欧洲特色风情为基调,新建欧洲特色风情街区、中央公园、五星级酒店、水上特色餐厅、商务中心、高档养老公寓、市民舞台及学校、医院、体检中心等项目。

  新城主要功能包括商务、休闲和宜居,重点打造“汉南特色之旅”、“现代商贸之旅”和“水岸文化之旅”等三大旅游线路。

  汉南区委负责人表示,建设汉南新城(欧洲风情小镇),是汉南实施新城区“独立成市”战略的有力举措,是吸收高端人才、留住高端人才的需要,是提高城市价值、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也是走差异化、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的需要。 (记者王刚通讯员谢永红邓娟)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