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报道党代会记者人数历史上首次超过代表人数

2012年11月08日 22:22: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十八大第一现场)报道党代会记者人数历史上首次超过代表人数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崔清新、华春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而参与采访和报道这次会议的中外记者人数则达到了2700多人。

    党的十八大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参与报道大会的记者人数超过代表的人数,这在党代会历史上应该还是第一次。”

    他表示,报道大会的记者多,一方面体现了世界对大会的关注;另一方面,也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开明开放的态度。众多中外记者可以把十八大的重要信息和有关中国未来走向的信息更多地传递给世界。

    8日,大会开幕式前,众多中外媒体记者守候在大会堂台阶前,准备在代表入场前“抓拍”或采访。人民大会堂里的茶歇区和休息区也有不少中外记者,他们有的在利用入场前几分钟采访代表,有的在便携电脑上飞快地敲键盘……

    据了解,大会采取多项措施向中外媒体开放,中外记者不仅可以采访报道十八大的开幕式,还可以参加闭幕式报道、现场旁听代表团审议十八大报告。同时,大会新闻中心举行多场记者招待会、集体采访、外出集体采访,记者还可以申请代表个别接受采访。

    已经在北京工作2年的荷兰《电讯报》驻北京记者马维克8日下午说,自己对十八大报告中印象最深的是关于改革的内容以及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的表述。

    他表示,大会新闻中心关于新闻发布会等各种采访活动有明确清晰的日程,有各种指南,他们提供的服务是令人满意的。

分享到:
( 编辑: 黄锐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