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吕克·弗里登:“中国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2012年11月08日 19:43: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十八大·海外访谈)专访:“中国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访卢森堡财政大臣吕克·弗里登

    新华网卢森堡11月8日电(记者刘畅 闫婷)卢森堡财政大臣吕克·弗里登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国家,卢森堡期待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

    弗里登表示对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十分期待,希望中国继续深化改革,更好地融入世界。他说:“我们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中国,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国内消费更加强健的中国……”

    谈到中国在应对欧债危机中扮演的角色时,弗里登对中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对欧洲的未来给予信心,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国的支持对欧洲意义重大。

    弗里登说:“中国表达了对欧洲未来的信心与信任,这非常具有建设性,我认为中国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弗里登指出,中国是欧洲的朋友,一个稳定的欧洲符合中国的利益。中欧之间不仅相互学习,相互依存程度也越来越深。他说:“我完全相信,中国新一代领导层将认真承担起在国际事务中的领导角色。”

    在谈到欧债危机对欧洲经济发展的冲击时,弗里登说,欧洲经济正面临艰难时期,欧洲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欧洲市场。他说,卢森堡作为世界先进的金融中心,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快速通道。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将卢森堡作为进入欧盟市场的理想投资地。

分享到:
( 编辑: 刘威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