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和总参测绘导航局合作提升中国防震减灾和军事测绘导航保障能力

2012年11月06日 18:04:5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罗沙)中国地震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测绘导航局6日在京签订合作协议,联合提升中国防震减灾和军事测绘导航保障能力。

    据中国地震局介绍,该合作协议是中国地震局和总参测绘导航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践军民融合,推进国家防震减灾规划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测绘导航规划实施,提升中国防震减灾和军事测绘导航保证能力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统筹协调、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在空间信息、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共同发展中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地面综合观测网络,联合承担国家科学技术研究任务,推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及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加强基于航空航天平台的地震灾害信息快速获取及其在地震应急救援和测绘导航工作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同时,双方还将合作着力解决防震减灾和军事测绘导航工作中共同面临的重大关键问题,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更好服务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防建设。

分享到:
( 编辑: 张轶群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