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受益国际旅游岛政策效应 海南千家外企前景可观

2012年11月06日 09:45: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海口11月6日电(记者 王存福)“近几年,海南外商投资企业数量比较平稳,经营效益、投资规模等呈现增长态势。”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国际旅游岛政策效应显现,海南外资企业经营指标持续增长,并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海南省近期完成的2012年海南外商投资企业年检工作中,海南1000余家参检企业的经营状况颇为喜人:全省参检企业投资总额、实收资本、创收总额、利润总额、净利润、纳税总额等6项重要年检指标值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销售收入和纳税总额达到了40%以上的增长。外资业务量不断攀升。

    自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在海南省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中,受股权转让、经营等因素影响,一些外资企业陆续不复存在。不过,近些年海南省正常经营的外资企业数量颇为稳定。在今年的外商投资企业年检中,全省参检企业1057家。

    从今年年检情况看,海南省外商投资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三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了持续增长,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22%和9%;外商投资企业纳税额增长显著,今年参检企业比去年少3家,但参检企业纳税总额比去年同比增长64%;重点外资企业对税收的贡献作用进一步提高,并且纳税大户不断增加,纳税企业在1亿元以上的达到17家,比去年翻了一番。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黄博阳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