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万人民调:未来十年公众最焦虑贫富分化阻碍国家发展

2012年11月06日 07:29:1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制图:杨大昕(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市某高校三年级研究生陈丽表示,她对未来最大期待,就是就业环境能变得更好。“我不喜欢当公务员,可几乎所有同学都挤破头往公务员队伍里钻。父母亲友也劝我说,别的工作都不保险,只有公务员才是真正的好工作。我真希望在未来十年,不同职业间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灰色收入、特殊福利和特权上的不同。”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过去的十年,是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十年。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近,未来十年正摆在中国面前。公众看好未来十年中国的发展吗?未来十年中,公众期待哪些领域的问题得到改善?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和民意中国网,以“你看好未来十年中国的发展吗”为题,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405名网友,实施的在线即时调查显示,56.6%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对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有52.6%的受访者表示,对自己未来十年的生活有信心。

  受访者中,90后占17.7%,80后占47.9%,70后占24.4%。民企员工占32.6%,国企员工占15.0%,事业单位员工占11.8%,学生占9.0%,农民工占4.2%,国家公职人员占3.7%。29.3%的人平均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20.7%的人在3001元到5000元,18.0%的人在5001元到10000元,6.0%的人在10001元以上。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