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经济领域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大额购物卡需实名

2012年11月01日 08:4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北京家具以旧换新最高补贴千元

  北京市商务委日前下发《北京市家具以旧换新试点实施办法》,办法规定,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个人消费者在试点家具销售企业购买4类新家具并交送旧家具将可获得家具销售价格10%的补贴,由政府和家具销售企业共同负担,各补贴5%。

  4类新家具包括柜体、沙发、床具、桌椅(仅限可移动家具),单件家具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个人消费者到购买新家具的门店申领交旧购新补贴。办法规定,购买的新家具与交送的旧家具应为同一种类、同等数量;新家具的购买人、旧家具的交送人、补贴的申请人应为同一人。

  市商务委表示,试点期间可享受“家具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个人消费者包括: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本市暂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上海电动车质保期定为3年或8万公里

  上海地方标准《电动乘用车运行安全和维护保障技术规范》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明确,电动车的质保期应为3年或8万公里,动力电池应为5年或10万公里。

  标准明确规定了电动车示范运行企业在上海应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应有5家以上授权合格的电动汽车维修服务站点,并布置在合理的服务区域,确保能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保障服务。

  哈尔滨物业住改商需四邻点头

  《哈尔滨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开始实施,《条例》明确了物业管理区域内九大类禁止行为,物业擅自弃管的,三年不得在本市再从业。

  对于业主、物业使用人将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条例》规定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后,由哈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城乡规划、环境保护、公安消防等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批准手续。而对业主出现违规行为的,将由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予以劝阻、制止,报告有关行政管理部门。

  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承诺免费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全过程服务等多项利好措施,从11月1日开始,用户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可直接在当地电网公司申请,4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建设实现并网运行。

  根据意见,项目接入公共电网的部分也由电网买单,用户仅需自己投资光伏发电设备以及自用部分少量电缆线路投入。发电项目投运后,电网将按照计量器,发电量可以全部自用,余电电网将全部收购,电价可享受政府的光伏补贴电价1元每度,用户不足电量将由电网补足。

  《电力企业节能降耗主要指标的监管评价》标准将实施

  电监会日前公布《电力企业节能降耗主要指标的监管评价》标准,将于11月1日起实施,从发电标准煤耗、供电标准煤耗、电网综合线损率等方面严控电力企业消耗能源损失和电力生产输送成本,推进低碳绿色电力发展。

  标准明确发电机组供电标准煤耗等多项指标,电力监管机构每年将对监管范围内的发电企业上年度供电标准煤耗予以公布,并提出监管意见。同时,对电网企业的综合线损率等指标也作了规定。

  《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条件及评价》标准将实施

  国家电力监管标准《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条件及评价》(GB/T28566-2012)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内容主要分为并网发电机组的电气一次设备及系统、电气二次设备及系统、调度运行及安全管理三个方面,规定了必备项目和评价项目、相关的评价方法和相应的评价依据。

  标准适用于并网运行的单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的水电机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10万千瓦及以上的火电机组,核电机组(常规岛部分)。其他容量并网运行发电机组可参照执行。(财经频道 黄楠)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