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桂台青少年参观昆仑关战役旧址缅怀抗日先烈

2012年11月01日 11:09: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南宁11月1日电(记者潘强)台湾花莲青少年代表团的40多位成员,与广西各界20多名代表10月31日来到广西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在纪念塔前、博物馆里深切缅怀在战役中牺牲的抗日将士。

  铭记历史,向勇士们致敬。两岸青年一边听取战史介绍,一边认真观看图片、实物展示和由声光电技术合成的昆仑关战役实景模拟。有的代表拿出笔记本、照相机,将内容一一记录。

  纪念仪式上,桂台青少年向抗日英雄纪念塔敬献花圈,表达对抗日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长陈世铭说:“抗日英雄英勇奋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两岸人民要铭记历史,为祖国统一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昆仑关战役是中国军队首次以攻坚战打败日本“钢军”的光辉战例。1939年11月,侵华日军在钦州湾突袭登陆,攻占南宁,妄图切断当时中国大后方唯一畅通的国际交通线。中国军事史上第一支机械化部队陆军第五军与日军激战近月,终于夺回昆仑关。在这场激烈的攻坚战中,中国军队歼敌5000余人,同时也付出了1万多人伤亡的惨痛代价。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说,桂台青少年共同缅怀先烈,回顾历史,能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沟通与交流,以爱国主义情感维系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两岸人民一家亲,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维护祖国统一。”台湾青年创业协会北区委员会会长许登旺说。

分享到:
( 编辑: 张威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