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汪洋在港会见曾荫权:推动粤港合作实现无缝对接
2012年06月15日 09:41:45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汪洋在港会见曾荫权,就加强粤港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罗文清 摄

  昨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港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汪洋说,粤港更紧密合作是为了造福两地人民,实现共同繁荣。过去几年,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粤港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两地紧密合作、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合作共识深入人心,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机制更加有效,为促进粤港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汪洋说,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15周年的喜庆日子,我们希望把双方确定的合作方向和重点工作继续深化推进,实现无缝对接,扎实推动粤港紧密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打造一个更具综合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汪洋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曾荫权为推动粤港合作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曾荫权继续发挥在粤港两地的广泛影响力,一如既往关心和推动粤港合作再上新台阶。

  曾荫权说,近年来粤港双方高层定期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及时有效地交换意见,有力地推动了粤港全方位合作发展,在经济、民生各领域都取得了实质成果。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先后获国家批准,以及粤港合作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把两地合作提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为两地创新发展奠定基础。期望粤港合作继往开来,更上层楼。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招玉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瑞麟、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参加了会见。(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