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汪洋: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2012年03月27日 09:18:0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上午,为期三天半的全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集中培训班举行集中交流会,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汪洋指出,举办全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集中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部署、省委关于继续抓好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市县领导班子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的学习培训,引导新一届市县党政主要领导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岗位要求,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汪洋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指引、评价、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执政越久,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越多,我们越要坚定这一执政理念,因为它决定并体现了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正义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当前,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必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朴素的群众观念,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党员与群众、干部与群众等关系,在思想和感情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拜人民群众为师,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时充分尊重广大人民的意愿,更加自觉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汪洋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是经过长期艰苦探索的正确选择,是党中央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是破解广东发展难题、完成好中央赋予广东“探索科学发展模式试验区、深化改革先行区”历史重任的根本出路。(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