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庆联欢晚会台前幕后的狂欢与奉献
2009年10月01日 23: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晚会上欢乐的人们。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缪晓娟 蒋旭峰 王聪)璀璨绚烂的焰火照亮了1日北京的夜空,42岁的吊车师傅汝国田就是首都国庆联欢晚会焰火燃放团队中的一名幕后工作者。

    “电视镜头里只有载歌载舞的表演者,其实我们在现场,比他们还激动。”来自河北钢铁建设集团的汝国田告诉记者。

    汝国田皮肤黝黑,一身蓝色工装、头顶安全帽,作业于悬挂焰火绘画幕的吊车下,这是他在唐山工作20余年来第一次来北京参加大型活动。

    “这恐怕是我这辈子参加过的最盛大、最隆重、最有意义的活动了,能为新中国出一份力,我特别自豪,干什么工作都成,只要全国人民满意,这是真心话。”汝国田说。

    他回忆说,35周年大庆时,他还是个孩子,和村子里上百人围着一所小学里的黑白电视机。“和过去相比,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所以我总觉得,只要国强民富,我们做什么都值得。”他说。

    和汝国田一起,天安门广场上还有成千上万的幕后工作者为这场焰火嘉年华默默付出,从音响调试到垃圾清理,镜头之外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身影。

    23岁的隋逸来自建国饭店,他和60多位同事一起负责西临时观礼台区的矿泉水供应、来宾接待工作。接受采访时,他正推着一把轮椅往临时观礼台走去,他说轮椅是为一些行动不便的嘉宾准备的。

    “特别是上了年纪的嘉宾要去洗手间,我们可以用轮椅推送他们过去。”他说。

(责任编辑: 徐朋 )
  相关专题: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香港嘉宾:“民族复兴让所有华夏儿女自豪”
海外各界迎国庆
直直的嗓子喊出农民自豪
香港举办国庆万众同欢嘉年华活动
“愿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天桥“把式”的心声
 图片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