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人民共唱“和谐中国”
2009年10月01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万一、邹伟)“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20时15分,如丝带般悠扬的童声齐唱飘荡在天安门广场上,引出更多群众对共和国的热情歌唱。

    蒙古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唱起了《赞歌》,跳起了蒙古族的舞蹈。中心联欢表演区的群众们也随之翩翩起舞,雄浑、矫健、柔美……这是蒙古族群众对祖国辉煌成就的赞美。

    维吾尔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的歌声和舞姿,如天山上的雪莲,如沙漠中的绿洲,明丽、欢快。一曲《新疆好》,唱出了祖国西部河山的壮美,唱出了新疆各族群众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

    藏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唱起了《翻身农奴把歌唱》,联欢区的藏族同胞用热巴鼓敲出了对祖国的眷恋,敲出了翻身农奴做主人的喜悦和豪迈。

    朝鲜族的歌手们来了,回族的歌手们来了,壮族的歌手们来了,台湾高山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今夜在北京,在天安门广场汇聚。《桔梗谣》《花儿与少年》《山歌好比春江水》《阿里山姑娘》……动人的歌曲顺次唱响,人们把最热情的歌声献给伟大的祖国。

    歌声中,“光立方”映出了“和谐中国”四个大字,阵阵欢呼回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经久不息。

(责任编辑: 徐朋 )
  相关专题: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两首新歌唱响联欢晚会
瞰天安门广场
演员提前入场
新演员在晚会开始前练习
演员在晚会开始前合影
 图片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