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越鼓声开启第一次群众联欢大幕
2009年10月01日 20: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万一、邹伟)激越的鼓声响起,开启了群众联欢的大幕。激情的节拍表达了各族人民热爱祖国、赞美生活的心声,天安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各民族中心联欢区,鼓声回荡、激扬壮阔。汉族“河南盘鼓”、藏族“背鼓”、维吾尔族“手鼓”“铃鼓”、朝鲜族“长鼓”、壮族“铜鼓”、高山族“竹鼓”……各民族演员敲响具有本民族特点的鼓点,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祝愿,传送着彼此的祝福。

    12个群众表演联欢区,歌声飞扬,舞步翩翩。与此同时,身穿节日盛装的群众从天安门两侧涌向金水桥前,在一组充满民族风情的歌曲声中起舞。

    在主题为“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三次群众大联欢中,身着各民族服装的群众,以各种表演方式展示着中国的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全场近6万名群众载歌载舞,尽情欢乐。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相关专题: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大学生联欢区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
各民族中心联欢区将展现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和谐
晚会副指挥赵东鸣介绍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记者调查:国庆联欢晚会背后的故事
国庆庆典提前看 本网专访相关负责人
 图片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