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天安门广场因你而格外美丽
2009年10月01日 19: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崔清新)在祖国60岁生日的夜晚,天安门广场华灯初上,歌声回荡。首都各界群众身着鲜艳服装来到这里,个个脸上喜气洋洋。

    天安门在灯光的点缀下通透辉煌,城楼上的大红灯笼和五星红旗鲜艳喜庆。广场上,56根民族柱分列两侧,广场中心区在舞台灯光的照耀下,宛如白昼。

    不久,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就将在这里举行。历时100分钟的晚会将通过歌舞、焰火、烟花等形式来表达举国上下在这一特殊时刻的喜悦心情。

    今夜,这些都将成为13亿中国人关注的焦点。然而试想,天安门城楼上只要有一只灯不亮,烟花只要有一颗没有按时燃放,舞台显示屏只要有一刻停止显示,都会为这场盛大的集会留下遗憾,因此,为了这一晚的辉煌,许多默默无闻的人付出了上百个日夜的辛劳汗水。

    夏雨欣,来自北京四根柏小学的学生,身穿黄色连衣裙,走在合唱队伍中。她作为天使之声合唱团成员之一,晚上将要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走向复兴》等几十首歌曲。“我们从暑假就开始训练了,刚开始练歌的时候没有耳塞,每次唱完后耳朵都是半聋状态,嗡嗡地响。”

    经历了多次的排练演练,这个在新世纪出生的小姑娘并没有独生子女的那股娇气:“不光有苦,我们也经历了甜。”

    王铁龙,在天安门广场西侧大型LED显示屏旁忙碌着。他是这次国庆庆典和晚会广场大屏幕项目组的负责人。

(责任编辑: 徐朋 )
  相关专题: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胡锦涛主席检阅共和国武装力量侧记
大学生联欢区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
整齐有序、忙而不乱——群众联欢晚会前见闻
暮色中的长安街
怡学法师走上观礼台
 图片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