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会副指挥赵东鸣介绍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2009年10月01日 19: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行进式文艺表演中的大型水袖舞《祝福祖国》。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万一、姜锐)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副指挥赵东鸣向记者披露了今年晚会的“三大亮点。”

    一是4028棵“发光树”组成的“光立方”。赵东鸣说,晚会上最有创意的“光立方”表演,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周围放置4028棵“发光树”,每一棵“发光树”的LED发光管都通过电脑程序操控,可变换多种颜色,“树”的高度也可升降。4028名表演者在“树”下手持道具配合,“发光树”按照指令表演。

    二是烟花燃放将创造多个“第一”。赵东鸣说,今年烟花艺术形式丰富多彩,它的规模、形态,包括很多艺术设计都是第一次出现。天安门广场整体烟花设计的创意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三是多民族艺术表演有“悬念”。赵东鸣介绍,在各民族中心联欢区,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近3000人载歌载舞,会有许多出人意料的亮点。他们的表演将出现在4个乐章的3个板块中。

(责任编辑: 骆之明 )
  相关专题: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强化联欢":群众联欢区自行创演
北京打工子弟学生将参加国庆联欢晚会
国庆联欢晚会中的“新一代”:在参与中成长
国庆联欢晚会烟花燃放时间总长33分钟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全方位解读:“中国时刻”啥模样
 图片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