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游行部分的音乐设计具有四大亮点
2009年10月01日 1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黄海、李江涛)据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策划总监刘国超、音乐总监张巍介绍,群众游行部分的音乐设计具有四大创新和亮点。

    一是采取了合唱团、军乐团、民族打击乐团相结合的形式,这在历次国庆群众游行中是首次采用,在世界上也是首创。

    二是演唱演奏队伍的整体规模为历次国庆之最。这次由1300多人组成联合军乐团,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和首都各大院校艺术系的学生组成2100人的成人合唱团,由北京金帆、银帆两个童声合唱团组成300人的童声合唱团,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学生等组成13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

    三是首次在国庆群众游行中引进了领唱的艺术形式。

    四是加入了流行音乐的成分,选用了《红旗飘飘》和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相关专题: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解放军后勤装备首次出现在阅兵式上
无人机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无人机方队由总参谋部所属部队为主组成
两个地空导弹方队分别装备两种新型地空导弹
 图片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