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视频 | 图表
论坛 | 博客 | WAP
 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时政
中央主要媒体将以丰富多彩形式
展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盛况
2009年09月25日 22:36: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廖翊、白瀛)国庆大典,举世瞩目。中央各大媒体高度重视国庆六十周年报道,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报道盛况空前的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及联欢晚会等庆典活动,带给全国人民难忘的国庆记忆。

    据了解,人民日报将在持续三个多月的国庆宣传基础上,于近日发表献给共和国60华诞的“任仲平”文章和系列深度报道。国庆当天,人民日报将推出60版的“国庆特刊”。特刊由“国庆要闻”“光辉岁月”“神州新貌”“祝福中国”四部分组成,在北京地区全彩印刷。10月1日,人民日报及其海外版等社属报刊近80名记者将组成报道队伍,运用多媒体,全方位、全景式地报道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和联欢晚会盛况。人民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并以7种少数民族语言,英语等6种外语对外介绍国庆盛况。

    新华社在“魅力中国·国庆特稿”系列报道、“中国启示·新华时评”系列评论和电视专题片“感动中国·共和国100人物志”等报道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庆典报道。10月1日,新华社将派出的由400多名采编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国庆60周年报道团,与新华社遍布海内外的记者一起,从天安门庆典现场、庆典活动外围区以及国内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到世界各地,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和网络等多媒体,用中、英、法、俄、西、阿、葡等多语种,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报道。新华网将在首页推出大型多媒体立体直播页面,全程直播庆典盛况;《新华每日电讯》将在10月1日当天出版“号外”,图文并茂展示庆典盛况。

    10月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用7套汉语普通话频率及藏语现场直播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实况。这将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使用少数民族语言向全国现场直播国庆大典。

    中央电视台将在国庆前后推出多场重要直播及重要专题、文艺节目。30日晚,央视一套、三套将并机播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并将现场直播国庆招待会;10月1日上午,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将全程直播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10月3日晚,央视一套、四套、九套将并机直播《宜春月·中华情》中秋晚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于10月1日使用汉语普通话和英语在天安门广场现场直播庆祝大会实况,并于节日期间推出《中国速度60年》《脉动中国》等系列节目,让世界感知中国60年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新中国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
60年文化发展成就辉煌
——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网上谈
新疆举办国庆60周年摄影、美术、集邮大型展览
和祖国一起共享荣耀——六位共和国同龄人的深处记忆
书画家戈壁创作百米长卷《飞腾图》献礼新中国60华诞
 图片精选 >>
· 印尼产妇生巨婴 重8.7公斤
· 惨烈:日本血腥的"灯管搏击"
· 谷歌地球上地貌竟酷似人脸
· 英国巨型木偶穿越苏格兰
· 罕见!罗汉鱼头部现"福"字
· 上海导盲犬陪主人上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