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许其亮讲话 张又侠主持

2017-10-27 00:35: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宣良)中央军委26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在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最实际的体现,是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凝聚焕发强国强军磅礴力量的时代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按照党中央、习主席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努力走在前列,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会议。

  许其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切实把大会精神领悟透贯彻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感悟这一思想旗帜的划时代意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威力,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自觉在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中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立足新的政治站位维护核心、铸牢军魂,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确保全军坚决听从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指挥。

  许其亮强调,要深刻把握和勇敢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新的战略部署进入各项建设和工作,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更加鲜明地立起备战打仗的“指挥棒”。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求,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领导干部要在知信行上为官兵树标杆作表率,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实际行动为部属和官兵树好样子。

  张又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实学习教育,搞好宣传阐释,浓厚舆论氛围,迅速把全军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握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始终把军心意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真正立起统领部队建设的“魂”、指导各项工作的“纲”。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要弘扬优良学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实践。在改造思想上下功夫,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塑造政治灵魂,尤其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注重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形成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在强化担当上下功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跑好历史接力棒。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大事大抓,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结合,确保学习贯彻深入持久见到实效。

  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军队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班子成员和驻京大单位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86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