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美共创两国关系新气象

2017-10-26 16:34: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题:期待中美共创两国关系新气象

  新华社记者 柳丝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电话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表示期待着同习主席在北京会面,就加强美中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看法。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位元首通过会晤、通话、通信的方式保持了密切交往,为中美关系发展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双方在海湖庄园会晤上确立的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已全部顺利启动,两国各层级沟通协调稳步推进。

  就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美能源合作又取得新成果,双方在美国丹佛市共同发布9个能效领域合作示范项目,签约10个合作项目。中美能源合作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将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对全球能源安全、气候变化、核安全等问题也十分重要。

  能源合作是中美全方位、宽领域合作格局的一个缩影,也是合作成为双方必然选择的又一个佐证。两国在经贸、两军、执法司法、人文和地方等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合作不断拓展,为中美关系注入更多动力。

  中共十九大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一个开放、包容、崇尚合作共赢的中国将为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带来更多机遇。

  中美两国领导人聚首北京,是一次举世瞩目的重大外交活动。中方期待这次会晤将成为双方共同规划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推动中美更多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利益的契机,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薛涛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6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