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琨代表:把党支部建到村民组 发挥脱贫攻坚主心骨作用

2017-10-25 17:07:4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十九大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做客新华网十九大特别访谈。 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马芸菲 李由)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25日,新华网邀请十九大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做客十九大特别访谈。周建琨认为,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就必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厚植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发挥好脱贫攻坚主心骨作用。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认为基层党组织在农民致富中发挥了哪些作用?

  周建琨:今天要把脱贫攻坚的任务要做好,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就必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厚植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发挥好脱贫攻坚主心骨作用。我们把党支部建在村民组上,推动村建党总支、组建党支部,形成总支连支部、支部连小组、小组连党员、党员连农户的基层党组织机制,筑牢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堡垒。通过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选派机关干部担任,培育选拔经济发展能人等方式,保证村党组织书记政治靠得住、群众信得过、发展有思路、服务有热情、落实有力度。同时,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经济 优势,把“党支部+”和合作社结合起来,成立“村社一体”的合作社,抱团发展,坚决避免垒大户,绝不能走简单的“龙头企业+”的模式。

  相关阅读:

  周建琨代表:下一步开展全域旅游 让毕节脱贫攻坚可持续

  代表周建琨:五年攻坚 毕节实现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

  周建琨代表:贵州毕节讲习所成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推手

 

[责任编辑: 李由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1171129726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