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须隆:十九大报告中国外交部分最大亮点是明确提出推动两个“构建”

2017-10-23 09:09: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刘小军 徐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须隆,从中国外交的角度,为我们解读报告。他认为,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外交部分最大的亮点,是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为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须隆解读报告访谈现场。新华网 郭小天 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外交的阐述,有哪些亮点?

  陈须隆:这次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外交部分亮点纷呈,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方面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外,报告高度肯定和评价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取得的成就,系统地提出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中国外交的方针和政策。 

相关阅读

陈须隆:中国国际“塑造力”提高 展现大国应有担当

陈须隆:两个“构建”相辅相成 指明中国外交方向

陈须隆:十九大报告对新型国际关系做了新的界定

陈须隆:十九大报告体现天下为公的胸怀 具有重大世界意义

陈须隆:打开国门搞建设 中国为世界注入强大正能量

陈须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 蔡梦晓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113129724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