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女军人执行任务类型越来越多样化

2017-10-22 21:51: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22日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党代表谈“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图为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刘芳。新华网 郝广鹏摄

  意大利二十四小时太阳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请问女性在中国的强军目标以及军队改革中,或者新的国防系统中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

  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刘芳:

  我很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中国有句老话叫巾帼不让须眉。我今天一进场,看到在座的媒体朋友有这么多女士,就知道此言不虚。其实在中国军队当中,我们女军人所承担的专业和执行的任务,类型已经越来越多样化,基本上在军队各行各业已经没有什么女性的禁区了。比如说我们有女航天员、女飞行员、女舰长、女科技工作者、女军事教育人员,很多很多,包括一线的指挥员,女士也越来越多了。而且我发现,很多女性参军报国,并不是一个功利的选择,是真正爱这份职业。比如有的人已经取得了博士学位,有的人在地方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他们还是非常热忱地参加到这个大的集体中来。我是她们当中的一员,很自豪。这次出席十九大,也有很多女代表,她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女军人的杰出代表。

  虽然我们是女性,但是一旦参军,穿上这身军装,我们首先是军人,首先是战士。所以在报国的热情,还有我们精兵习武的高标准上,跟男士是别无二致的。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战友们并肩携手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谢谢。

 

[责任编辑: 黄玥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