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韩庆祥谈十九大报告总体感受:一个字“新” 

2017-10-18 15:16:26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解读报告访谈现场。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何凡 李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解读报告。他指出,大会报告代表整个大会发展的方向。对于报告的总体感受,可以聚焦到一个字,那就是“新”。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如何评价这次大会的历史意义呢?

    韩庆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核心环节,就是习近平向大会作报告。这个报告能代表整个大会发展的方向。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新华网:对于十九大报告,您有什么样的总体感受呢?

    韩庆祥:我的感受可以聚焦到一个字,那就是“新”。第一个“新”首先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第二个“新”,是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

    第三个“新”,就是新理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第四个“新”,是新方略。习近平在大会报告中,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

    相关阅读:

    韩庆祥:十九大报告的定位、定标、定法

    韩庆祥:十九大报告总思路是从具体到抽象再具体

    韩庆祥带你梳理十九大报告的十二个亮点

    韩庆祥阐释十九大报告的五大重要意义

    韩庆祥:十九大会场雷鸣般掌声表达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 关心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0129722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