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十九届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实行差额选举

2017-10-17 17:53:55 来源: 新华网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记者在现场踊跃提问。新华网 翟子赫 摄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

    请问一个有关差额选举的问题。我们发现过去几届中共党代会选举差额比例都是在稳步上升,包括十六大的时候,中央委员的差额比例是5.1%,十七大是8.3%,十八大是9.3%。请问这次十九大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的选举差额比例会是多少?您如何评价这个数据?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项职权是选举中央委员会,选举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候选人要由党组织和代表充分酝酿讨论,实行差额选举。按照这一规定,十九届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的选举实行差额选举,具体差额比例、选举程序,将由大会主席团表决通过的选举办法作出具体规定。

    党章规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将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经过充分酝酿讨论,根据全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届时会及时公布选举结果。谢谢!

    

[责任编辑: 赵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9721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