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首页 最新热图 高层动态 新闻聚焦 百态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图烩 专题策划 
图片频道

“好女儿”刘莉:和福利院老人拉拉十九大的家常

2017年11月15日 15:46:07 | 来源: 新华社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图文互动)(1)“好女儿”刘莉:和福利院老人拉拉十九大的家常

  在湖南省南县福利院养老中心,刘莉在巡房时与老人拉家常(11月2日摄)。

  参加完十九大从北京回来后,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南县福利院养老中心公寓部护理组长刘莉最想做的事,就是把自己的见闻感想,赶快跟院里一百多名老人分享。

  南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10万人左右外出打工,空巢老人比例较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地政府先后投入1.3亿元,建成了这个养老中心,而且开启了“医养结合”模式。中心不仅为每位老人建立了一份“健康档案”,还为他们开通了挂号、就诊、取药和住院的“绿色通道”。专门的医疗服务团队使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养老、就医的一站式服务。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从业已经16年的刘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也有信心干好养老事业。我的初心,就是让老人开心。”

  新华社发(薛宇舸 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1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