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科技
研究显示少看电视可降低儿童肥胖风险
2008年04月21日 09:36: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洛杉矶4月20日电(记者高原)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限制儿童看电视的时间并让他们保持一定运动量,可有效降低儿童肥胖的风险。

    美国儿科学会曾就控制儿童肥胖症提出建议说,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应限制在2小时以内。但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说,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调查发现,多数美国儿童达不到这些要求。

    研究人员对709名年龄在7岁到12岁之间的儿童进行了跟踪调查,让他们戴上计步器,并分析他们每天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的时间。结果发现,接受调查的男孩平均每人每天花在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上的时间为4.5小时,女孩平均为3.1小时。

    调查还表明,在接受调查的儿童中,仅有12%的男孩和16%的女孩能达到美国儿科学会的要求,既能保持一定运动量又能控制看电视时间,这些男孩和女孩体重超重的比例分别为10%和20%。那些运动量不足且看电视时间过多的男孩和女孩,其体重超重的比例分别高达35%到40%。

    研究人员的调查结果将发表在下一期的美国《儿科学杂志》上。

浏览更多科技资讯,欢迎点击新华网科技频道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 美调查可口可乐等44企业 缘于儿童肥胖问题突出
· 英调查显示儿童肥胖父母有责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科学家发明新式机器人医生 可以把脉问诊
· 九大未建成超级建筑:颠覆城市 终极塔楼
· 四川发现远古人类溶洞"穿心洞" 可容纳千人
· 配偶起源:看达尔文是怎样做出结婚决定的
· “水晶头骨”之谜 南美“水晶头骨”疑伪造
· 首个"怀孕男"披露往事公布照片 女儿已10岁
· 世界最小晶体管问世 1个原子厚10个原子宽
· 技术装备全部国产 京沪走近“高铁时代”
· 专家:神七将在341公里高度的绕地轨道飞行
· 20万英镑 浪漫满舱 “太空婚礼”有望成真
· 一杯咖啡"喝"出混沌理论 一个"安静的怪杰"
· 假IE病毒兴风作浪 点击广告还释放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