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新华网主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研究:咖啡加运动可防皮肤癌
2007年08月01日 08:10: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收看新华手机报

    美国7月30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喝咖啡和运动相结合,可以消灭体内受紫外线B破坏的细胞,从而防止皮肤癌发生。

    美国新泽西州拉特格斯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老鼠实验发现,咖啡加锻炼可使老鼠体内的紫外线B诱导细胞凋亡数量增加3倍。紫外线B诱导细胞凋亡,即癌症前期细胞死亡,意味着皮肤癌得到预防。

    研究者给实验老鼠喝含咖啡因的水,其咖啡因含量对老鼠而言相当于人每天喝两杯咖啡,或让老鼠在转轮上运动。

    通过与对照组老鼠体内受损细胞数量相比,研究者发现差异显著,只喝咖啡或只做运动的老鼠体内紫外线B诱导细胞凋亡的数量分别增加95%和120%,而既喝咖啡又做运动的老鼠细胞凋亡增加400%。

    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统计,太阳辐射引发的皮肤癌是美国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每年有100多万新增病例。

    “现在紫外线B明显变强,美国人中皮肤癌发生率也呈上升趋势,”研究人员艾伦·康尼说,“找到保护皮肤不受阳光伤害的新方法至关重要。”

    这一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新华社电)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运动加咖啡因”可双管齐下预防皮肤癌
· 防晒霜并不完美 儿童太多晒太阳易得皮肤癌
· 喝绿茶防皮肤癌,还降低脑梗死风险
· 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喝几杯茶可预防皮肤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视频热播
图片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