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教 欢迎访问新华网 新华网 全球新闻网  

研究发现吃鱼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危险
新华网 (2003-01-19 08:11:01)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鱼体内含有的“欧米茄-3”(OMEGA-3)型不饱和脂肪酸有加强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吃鱼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

  中风可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因脑动脉破裂而发生的脑溢血,如果发作使患者出现半身不遂、偏瘫等恶果;一种是脑动脉栓塞所引发的局部缺血性中风,可使人脑缺血、缺氧,严重时危及生命。

  据主要研究者阿尔贝托在学院发表的新闻公报上介绍,他们在12年中对超过4.3万名年龄在40至75岁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如果能够每月保证至少吃1至3次鱼,每次摄入量在5盎司(一盎司为28.35克)左右,则这种人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要比从不吃鱼的人小43%。

  阿尔贝托说,他们的研究成果并非要让人们大量地吃鱼,事实上,每月只要吃两次鱼,预防中风的效果就和天天吃鱼并没有太大差别。(李雪梅)


( 稿件来源:综合 )



打印本稿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

相关新闻  
 
美科学家发现骨髓细胞能治疗中风(08-31 11:23)
新加坡研究发现亚洲人比世界其他地区人更易中风(08-21 14:21)
脑卒中大调查结果惊人 健康青年也会中风(08-12 08:36)
脑卒中大调查结果惊人 健康青年也会中风(08-09 07:47)
最新调查显示,北京中风患者年龄走低(06-04 11:47)
阿司匹林可有效治疗中风(11-19 11:09)
葡萄酒有益女性健康(11-13 16:38)
新华网新闻检索
组合检索  帮助
  • “悬河”之上又成“悬河” 黄河防洪安全受到威胁

  • 新闻视点:将年满18岁子女赶出家门违法吗?

  • 人均GDP已跨越5000美元 上海迈向"购物天堂"

  • 广东国企退休金有望调整 将缩小与事业单位差距

  • 首都机场限定最多起降架次 每小时不能超过52架次

  • 安徽将实施“小西电东送”计划 扩大对沿海售电

  • 我国首次长江流域性禁渔2月1日开始 涉及8省2市

  • 首趟学生专列驶出北京西站 中途不上任何旅客

  • 美国调遣7舰万人前往海湾执行战备任务
  • 首名以色列宇航员随美航天飞机进入太空
  • 以色列为中国遇难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 全球热点大视角:展望世界主要地区形势
  • 伊拉克举行阅兵式
  • 工党的支持者抗议沙龙“受贿”
  • 土耳其飞机坠毁 机上75人遇难
  • 伦敦警方发现剧毒物质

  •  

    版权所有:新华网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