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互联网
互动百科推出“媒体引用” 激发网民创造新“热词”
17z年10月23日 01:52:37  来源:鞭牛士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最近,互动百科网友“下成自奚”发现,他协作过的“股瘾”词条,居然被包括“北京晚报”、“第一财经”、“新华网”、“千龙网”、“人民网”等数十家知名媒体采用了。该网友兴奋地对记者透露:“前几天我习惯性的去看我参与协作过的词条,意外发现词条下方多了很多媒体列表,仔细一看,竟然是所有使用过‘股瘾’这
个词的新闻链接!作为这个词条的协作者,我太有成就感了!”

    据悉,网友“下成自奚”所说的“词条下方的媒体列表”,其实是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www.hudong.com)面向全球中文网民推出一款新应用产品——“媒体引用”。任何媒体或者个人博客在撰写内容的时候引用互动百科词条内容,并注明“互动百科”四个字样,该文章的链接就将被收录到被引用的词条下面进行集中展示,让词条创作者及协作者随时了解自己参与的词条被媒体使用的情况。

    记者从互动百科运营负责人处了解到,此举是为了激励网友贡献智慧,分享知识,创造出更多原创词条,同时也能够为包括博客在内的媒体输送新鲜养料。“我们的用户创造的词,如‘比婚女’、‘寂寞党’、‘中嫩阶层’等词语都被媒体广泛引用。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平台,让用户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能够被那么多知名媒体采用,大大提高了用户的成就感和参与热情。而媒体也能够从网民的智慧中获得新的灵感,为新闻增加高质量的内容。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

    记者登陆互动百科网站,发现已经有相当数量的词条下都有了“媒体引用”列表,这个列表中不仅有类似“北京晚报”、“腾讯网”、“新浪网”这样的知名平面及网络媒体,还有来自“网易博客”、“百度空间”等个人博客链接。网友“下成自奚”对记者表示,“参与协作的词条能够被媒体采用,虽然有成就感,但是并不能让我满足。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创建出好的词条,成为媒体的新闻素材!”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新华网互联网频道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何险峰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11月2日-3日在京举行
· 相约11月2日 解密09互联网大会
· 09互联网大会议题初审开始
· 09互联网大会公布第六批出席嘉宾名单
· 2009中国移动互联网峰会四大疑问
· 一会一节一盛典尽显09互联网大会十大亮点
· 互联网大会增强网民互动 企业受到全面关注
· 谷歌推音乐搜索工具(图)
· 海尔股权激励正式实施
· 笔记本?电饭锅?(图)
· 英特尔瞄准嵌入式系统(图)
· 联通iPhone今日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