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4版

跨过“澳”坎进八强

中国女篮随着比赛成长

2021-07-31 10:24:23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4版

七月三十日,中国女篮球员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7月30日,中国队球员王思雨在比赛中受伤。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单磊、李博闻、马锴)比赛还剩下0.6秒时,李月汝凭着一颗“大心脏”两罚两中,帮助中国女篮30日76:74战胜世界强队澳大利亚,获得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两连胜,确保进入前八。

  赛后全队上下兴奋地互相拥抱,并向现场来观战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颖川率领的助威团感激致谢。

  赛后队长邵婷说:“我们开始的时候还在试探对手,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越来越有信心,这对最后时刻我们全部6个罚球命中有很大的影响。球队随着比赛进程在不断进步,我们也越来越自信。”

  主教练许利民说:“2019年亚洲杯上我们偶然地战胜过澳大利亚,但直到今天的比赛我才感觉到我们跨过了那个台阶,因为我们跨过了澳大利亚这道坎,我们更加确信自己。”

  全场拿下最高的20分的王思雨说:“赛前我们听说澳大利亚队坎贝奇不能来,一下子就有了信心。开场3分钟我就和对方撞了,头都开了,但我真没觉得疼,反倒让我觉得这是在暗示我该站出来了,结果就发挥出来了。”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