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新冠疫情反弹,东京要医院多备病床

2021-07-28 10:26:01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首都东京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48例,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由于疫情反弹,东京已经要求医院准备更多床位以收治新冠患者。

  东京广播公司27日报道,随着新冠患者增多,东京打算8月初之前将医院床位数从现阶段的5967张增加至6406张。

  这家媒体报道,东京都政府向医疗机构下达通知,要求医院考虑推迟原先的手术安排,并缩减其他治疗。

  东京自12日起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迄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

  东京眼下正在举办奥运会,不少外国奥运代表团抵达日本。东京奥组委27日通报,新增7例赛事相关确诊病例,包括5名海外人员。7月以来,累计155名赛事相关人员确诊。

  日本卫生专家警告,季节性因素、流动性增加以及变异病毒传播将导致今年夏季新冠疫情反弹。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启动缓慢且供应受阻。路透社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只有36%日本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刘曦) 

责任编辑: 李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