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为两场“孤独婚礼”点赞

2021-01-20 13:40:14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何晨阳

  最近,两场特殊婚礼在网络刷屏:没有婚纱礼服,没有满座宾客,河北邢台交警王穆和妻子用1分钟完成婚礼仪式后,迅速回到防疫一线执勤;没有伴郎伴娘,独自走进新郎家,河南商丘新娘模范遵守防疫要求,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按照传统的婚俗,这两场婚礼确实很简单,甚至有些“孤独”。但是,这两场婚礼不仅上了热搜,还收获了满满的祝福。究其因,前者展现了特殊时期防疫人员的无私奉献与尽职尽责;后者体现了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无小事。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依然复杂,不可马虎大意。结婚是人生大事,能热热闹闹当然最好。但在特殊时期,在小家与大家之间,短期的不便与长久的平安之间,应该如何理性选择,答案已经很明显。

  近期,不少地方明确特殊时期“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得到了广大民众的理解。但也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坚持大操大办。这些人辜负了那些为防疫默默付出的人,必须谴责。

  每个人的选择,不仅关乎个人及家庭,更关乎防疫大局。在当前形势下,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留防疫死角,就是在给抗疫作贡献。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