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4版

外卖骑手张卫鹏

今年过年留北京 打了疫苗更安心

2021-01-18 10:11:01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4版

  1月17日,在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张卫鹏接种新冠疫苗。

  1月17日,在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张卫鹏讲解接种注意事项。

  1月17日,张卫鹏(右)与同事排队进入临时接种点。

  今年35岁的张卫鹏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卖骑手。1月17日一早,他从北四环的住处出发,来到位于北京东城区天坛街道祈谷社区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和他一起接种的,还有几十名同样准备留京过春节的骑手同事。

  张卫鹏是山西晋中人,做骑手已有5年多。去年春节他因为疫情没能回家过年,今年春节他选择继续留京。“今年号召大家非必要不离开北京,跟家人商量之后,还是决定不回去了,也多挣点钱。”张卫鹏说。

  扫码、测温、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登记信息后,张卫鹏坐在了椅子上。接种完第一针后,张卫鹏在第一时间跟家人汇报了消息。

  “免费打疫苗,这既是对我们的保护,也是对顾客的保护。打了疫苗之后,我们送餐心里更踏实、更安心了。”张卫鹏说。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