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1版

滑雪板上放飞梦想

2021-01-14 17:55:40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1版

  加热斯别克·阿勒甫波依(左)在将军山滑雪场指导滑雪爱好者(1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今年24岁的加热斯别克·阿勒甫波依是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萨尔胡松乡萨尔胡松村村民。通过专业培训,阿勒甫波依从2019年11月起担任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专业教练,教授滑雪爱好者滑雪技术。

  近年来,在冬季旅游热潮下,阿勒泰地区许多乡镇组织冬季项目培训,为当地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目前有50名专业教练,其中很多人和阿勒甫波依一样曾是当地的牧民。如今,这些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年轻人踏上滑雪板成为滑雪教练,通过自己的滑雪技能实现就业增收的梦想。

责任编辑: 李辉
关键词: